此账号已弃用

出于各种原因,此账号不再更新。但是所有内容都会保留,感谢喜欢。

【雷安】他是龙(1)

#参考同名电影《他是龙》

#存在虚构&捏造

#文中歌词及译文均来自百度

#全文可能贼长(还废话贼多orz)

#可能存在bug




在某个国家的边疆,有一个叫坎尔达的村庄,百年来流传着一个传说。

每次献祭之日,村子就要选出一位美丽的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放在一个铺满血红色蔷薇的木船上,顺着那条终年不冻的河漂流而下。木船随着河流慢慢地漂着,人们唱着古老的歌,龙会随着歌声飞过来,带走新娘。在下一次献祭之前,村子会受到龙的护佑,平安无事。可被那些龙带走的新娘们,却再也没有音讯。

没有人知道那个传说里的龙在哪里,也没有人敢直面龙的真容。出于对龙的恐惧和敬畏,人们称其为布伦达(当地语,混沌的神灵)。

村子里世世代代流传着那个传说,相比在残暴的王的统治下苟活,用一个新娘的性命向所谓的神灵讨来的和平很划算。

——多么讽刺。


安迷修是恰好在一个冬日里来到坎尔达村的,一年到头本该是喜庆时候,可偏偏这村子里却是一片萧瑟。

安迷修好不容易敲开一户门,里面住着一位老妇人。安迷修简单地说明来意,表示只是想借住一晚。老婆婆见他也不像坏人,就答应了。

老婆婆叫吉娜,年纪大了,早年丧偶,唯一的儿子也在几年前因为战乱再无音信。她一个人守在这里,希望有一天儿子回来,还能看见她在这里,还能有个家。

白天里,安迷修会帮助吉娜做一些力气活。晚间,安迷修和老人偶然聊起这个村子的事情,他耐心地听着吉娜慢慢地讲完那个传说,内心有些复杂。

那些被当做新娘送给布伦达的姑娘们无非是变成了可怜的祭品,结局如何,答案自然不言而喻。可安迷修觉得,仅仅为了短暂的和平去牺牲无辜女孩,太不值。

吉娜闻言叹了口气,苍老的声音里有些沙哑,“这也是没办法,所有反对的人都会死在布伦达的怒火之下。”

壁炉的火光摇动着,发出噼啪的声响。

 “没过多久,就到了献祭的日子了。这家里有姑娘的,也是愁得很啊。”

这次的献祭之日,是一年里最寒冷的一天。



次日,安迷修找到村长,他想阻止这场献祭,向村长说明来意后,却遭到了强烈的反对。

“你想害死我们吗!不把新娘献给布伦达,我们这里所有人都得死!”村长气得吹胡子瞪眼,挥着木棒把安迷修赶出门。

日子一天天的近了,夜里的村子气氛十分压抑,不时有女人低低地哭声。安迷修自知不该在这村子里逗留过久,可他总想着要如何才能让这里所有的人都平安无事。

距离献祭的日子只剩两天,村长终于决定要把卡鲁家的女儿当做祭品。事情已经定下,无论卡鲁和他的妻子如何求情,处决的结果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没有任何余地。

安迷修躺在床上,掏出挂在脖子上的吊坠,指尖摩挲着这个金属制的小东西。那是他的养父的遗物,据说是一枚骑士徽章的一部分。“我该怎么做,才能救他们……”

没有人回应安迷修的低语,吊坠上反射着冰冷的光。

又是一夜。

献祭的时间是月亮升至天空正中央的时候。这天早些时候,安迷修来到卡鲁家,提出想要代替他家的女儿扮做新娘杀掉布伦达的主意。

最开始,一家人都不同意,在安迷修的苦苦劝说下,尽管对安迷修能否杀死龙表示不相信,但若能救下他家女儿,也不失为一个办法。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他们能在事情败露之前离开这里……




夜色深沉,身穿一袭白色长裙,罩着面纱的新娘在亲人的搀扶下,躺在铺满血红色蔷薇的木船上。新娘脸上罩着白色面纱,闭着眼躺在那里。人们撒着蔷薇花瓣,低声唱起那首歌:


Раньше не было ни времени ни земли не было ничего забыли все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Было небылью да стало былью и река остыла и вода застыла в ничто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Время быстрая река

时间如湍急河水

Никого не обойдётся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Ждет невеста жениха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Ждет как часа своего

她通身纯白

В белый цвет обличена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Точно в саване стоит

她注定死亡

На покой обречена

婚礼的钟声回响

Свадьбы колокол звенит

带她去 

Забирай забирай

带她去

Приходи прилетай

飞来吧 降临吧

На века отдана

永远为你奉上

Дева юная

年轻的姑娘




安迷修躺在木船上,闭着眼,听着那古老的歌谣,等待着布伦达的到来。

木船静静地漂着,人们一遍又一遍的唱着那首歌,歌声越来越远……

他听到了风声。

狂风袭来,风吹起风雪……但安迷修在那其中分辨出了巨龙振翅的声音,夹杂着轰隆隆的雷电声。

他来了。

狂风平息,木船被水流送回开始的地方,船上的人却消失了踪影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此账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