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已弃用

出于各种原因,此账号不再更新。但是所有内容都会保留,感谢喜欢。

【雷安】房间

#好久以前写的orz

#真的是雷安

#第三人视角讲述


我很少见过像安迷修这样温和的人,无论是什么情况下看见他,我都会觉得他就像一潭安静的湖泊,无风无浪,波澜不惊。

我是今年夏天被安排到这里,作为安迷修的助手,一起守着这座屹立了几百年的老庄园。在来这里工作之前,我对这座建筑的了解仅仅来自各种介绍的并不详细的资料。

来这里之后,安迷修带着我参观了这座庄园的每一个房间,慢慢地讲述着这座庄园曾经的主人的故事。他在讲述这些的时候,总是会注视着墙壁上那些古老的装饰,还有那些有些褪色花纹,仿佛透过它们看到了遥远的过去——又或是在怀念着什么。

庄园里有一个很特殊的房间,安迷修先生说,这个房间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只有在特定的某一天才会打开。我被要求在非工作时间里不能擅自靠近这里。我本不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可我总觉得在那扇门的背后,有着安迷修先生不想触及的什么。

在庄园的工作并不是多,每周固定三次的打扫,以及早晚两次去花园浇水,其他的时间就是写工作记录,还有日记。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到了秋天。

这天早上,安迷修对我说,在冬日来临之前,他要和我一起打扫那里。

我知道,他说的是不让我接近的那个房间。

在路上,他说,“原本没想过要对别人展示这个房间的......但是一想到在我之后也会有人接替我的位置守着这里,心里的那些不情愿反而消失了。”

此刻,我仿佛看见那日复一日波澜不惊的湖面终于起了涟漪。记得我第一天来到这里的那个晚上,他说过自己在这里是为了等一个人才守着这里,如今是第十一个年头。

我没有问他在等谁,也没有问为什么。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这些疑惑终有一天会被解开。

我想现在就是能得到那个答案的时候了。

铜制的钥匙插进许久没有活动的锁孔里,钥匙转动三分之一圈,,随之扑面而来的,是充满灰尘的腐朽的气息。

被灰尘呛到,两人都咳了一阵才进到房间里。光穿过白色的窗帘,房间内的光线并不暗。这似乎是个画室,角落里摆着好些个画板,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画,被一张布盖着大半。对着落地窗的地方有一个画架,边上散落着颜料、画刷一类的工具。这个房间许久没人来过了,调色盘上的颜料早已干涸。

我慢慢地绕着画架想看到上面摆着什么,一步一步,接近某个真相。

那上面摆着一副未完成的画——一个少年在画面中的一侧,黑色的发,紫色的眼眸,略白皙的皮肤,侧着头看着什么。背景很模糊,只铺了一层底色——又或是,背景中有什么被盖住了。

我只觉得它本不该出现在这座上百年的庄园里的,看它们摆放的位置,就好像有一个人在这里安静地画着画,却在某个瞬间突然消失了一样。

这不正常。

我回头看着安迷修,眼神里是明显的疑问。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个房间就是这样的。它一直保持着这个样子,除了定期打扫之外,它们一直都在。”有着年轻的外表而实际上已经将近四十岁的安迷修,在此刻,依然用他那仿若平静无波的语气,对我这么解释道。

“这就像是......一个本该在这里画画的人,在某一个时刻,突然消失了一样。”

“是啊,一个本该在这里的人.......”他向我走过来,看着那幅画,手指轻抚画布,“而我在这里,就是为了等他回来。”

“他?”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副画。

“这座庄园原本有一个继承人,但是在十一年前,他拜托我,要我替他守在这里等他回来。可是这么久过去了,他却丝毫消息也没有。这一等,就是十一年啊......是我傻,一个人等了这么久.......我累了。”

这座庄园里的所有东西都应该属于原主人,他说他在等......我突然像是被一道雷劈中,大脑空白了一瞬。

“雷狮啊......”

我听见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念着那个名字,又像是在叹气。我听得出来,那声哀叹里有着深深地悲伤。

片刻后,他像是从某种回忆中醒过来,对着我笑了一下,“抱歉。”

“没关系,”我摇摇头,“要打扫这里的话,就尽快开始吧。”

“嗯。”



打扫完这个房间,不知不觉已是晚上。晚餐的时候,安迷修忽然拿出一瓶酒,自顾自地喝了起来。他喝多了,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以前的一些事情,我只是安静地听着他说着那些。

兴许是一个人在这里呆的太久了,压抑许久的话不知道该和谁说,在心里堆久了,在酒精的麻痹下一股脑地爆发了出来。

那个叫雷狮的人,和安迷修从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只是两个人性格几乎是两个极端,见面总会莫名其妙地吵起来。但,关系十分恶劣的两个人在高中时期突然态度发生转变,从冤家对头演变成好兄弟——虽然还是偶尔会有分歧,但在旁人眼里,无非是打打闹闹。

青春的大好时光里谁都会有悸动,安迷修也没能逃过。于是那一天,名为安迷修的少年,看着被黄昏的日光勾勒眉眼的雷狮的一瞬,心脏跳动的节奏乱了一拍。

在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安迷修一直都小心翼翼的藏着那份感情,直到现在,直至此刻,他都把那份简单的爱埋在心里。不知道会不会有未来,他只是看到那封信里的一句“等我。”他就傻傻的一个人等,等了十一年。直到连他自己都开始怀疑的时候,他才舍得在酒精的麻痹下把这份感情吐露给一个并不是十分熟识的人。

听着他的话,我在心里把故事大概拼了十之八九。无非是两个少年,友情中掺杂了或许不该有的杂质。一个死憋着不说,一个察觉到装不知道,两人都在互相演戏。可终究纸包不住火,世人不容他们,便各自分开了。一个远在另一半地球,一个守着不知是真是假的约定呆在这里。

我拿出手机对着酒后吐真言的安迷修拍了张照片,发了出去。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面没有回复却显示已读。啧,真不知道傻的到底是哪个。



我瞥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睡熟了的安迷修,对着电话那边沉默了半天的人开口:“你当初什么都没交代就让人家替你守了十一年的老房子,还有什么可赌气的?”

“当初你说你要做的事早就做完了,现在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语气和那个人说话,“该做什么,你心里早就有决定,只是一直不敢罢了。”

“大哥,你还想要继续相互折磨吗?”

电话那头没说话,只有被挂断的声音。

终于,我松了一口气。不枉我这段时间里一直在演戏,他们之间这么多年,早就该有个答案了。个中细节不必深究,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幸福而已。

最后,补上一开始就该有的自我介绍。

我是卡米尔,替我大哥来看看这个阔别十几年的心上人情况怎样。

现在,我的任务结束了。


——END

评论
热度 ( 10 )

© 此账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